校外导师学生执行委员会
苏州校区
功能性组织
 西交利物浦校外导师这个特殊的团队由一群具备爱心、智慧、责任的社会各界成功人士组成,他们是自身素养、知识、能力、智慧、拼搏与外部机遇的结晶,拥有成功的事业基础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他们是西浦学子的领路人,更是人生标杆。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积极主动地通过这个项目将自己的职场经验和行业知识传授给学生,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为他们开启一扇通向社会的窗口。除此之外,他们还会为优秀的学生提供企业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对于西浦学生而言,校外导师是不可多得的资源,只等你来挖掘!   校外导师学生执行委员会旨在辅助四大导师体系之一的校外导师项目,通过举办讲座,企业参访等方式帮助学生有效的与校外导师沟通,获取准确的职业定位,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竞争能力,让学生成长为更具国际视野的年轻的成年人。 校外导师执行委员会组织架构及各自职责如下:会长一名,副会长两名,共同负责组织的人事管理,日常运营;活动部部长四名,分别负责讲座沙龙,企业参访,校外导师采访,校外导师工作坊四项活动;部员若干,组织管理层会根据每学期的实际情况将部员分为若干小组,每次活动抽调其中一组,由相应的活动部部长指挥完成任务。 加入EMSEC,您可以:提前且深入地了解校外导师体系,为大三选择校外导师做充分的准备;更多与优秀校外导师认识及交流的机会;锻炼自己的社交能力,提升自己的管理及活动把控能力,定期获得一些技能培训(如ps,新媒体运营等);与更多学长学姐进行交流,聆听他们与校外导师的故事,根据他们的建议,选择更加适合自己的校外导师。 EMSEC欢迎你的加入!
成员数量
142
心理协会
苏州校区
功能性组织
西浦心协(PSYA)全称西交利物浦大学心理协会,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旨在传播心理学知识并且帮助在校学生解决心理问题的功能性组织。协会通过讲座、研讨会和心理游戏等形式为会员们提供一个温暖、有趣、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成员数量
33
西交利物浦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苏州校区
功能性组织
西交利物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8年6月,是由志愿从事公益事业的青年学生组成的全校性社会团体。青协是西浦目前最大公益组织,其旨在组织和指导全校青年学生志愿者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协会奉行“奉献、友爱、团结、互助”的准则,使志愿者精神成为西浦精神的一部分。
成员数量
187
国际商务语言文化协会
苏州校区
功能性组织
我们是一个全球化的大家庭! ILCA 西交利物浦 (国际商务语言文化协会)ILCA 西交利物浦成立于2016年.这是第一个,也是最大的由国际学生和中国学生一起创建的组织。其团队旨在成为中国学生和国际生的桥梁,让国际生和中国学生有更多的交流。同时让学生在全球化的背景下更好的了解实际的商业管理策略。  ILCA分工清晰,组织严密。不同部门的人员在活动中发挥着不同作用。我们共有7个部门:   综合管理部门语言教育部              人事部               财务部          文化部          外联部.          市场部.国际生服务中心 (ISC)  【组织形象】我们是ILCA GLOBAL 在中国的总部和分支机构ILCA 中国愿景: 以爱,理解和尊重可持续全球化,成为世界的桥梁。使命: 我们的使命是增强可持续的全球化,实现彼此爱护以及通过教育和举办活动向周围的人和下一代传递全球化信息。 我们相信人类有一种潜在的利他主义,并期盼着未来一个互相理解和尊重彼此的全球大家庭。           
成员数量
5
学生新闻中心
苏州校区
功能性组织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新闻中心成立于2009年,是西交利物浦大学内的一个校园学生媒体组织,同时也是江苏省高校传媒联盟的会员媒体之一。我们致力于用独特的视角和开放的思维展现西浦校园的精彩生活和西浦师生的别样风采,以微信公众号“西浦在线”发布了大量原创文章。学生新闻中心下设新闻、视频、图片三部门。日常职能包括新闻采写、新媒体运营、视频制作、美编拍摄、外联策划等。自由,前卫,创新,即时,已经成为了学生新闻中心的标签和特色。 
成员数量
45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会
苏州校区
功能性组织
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会建立于2006年9月。它是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自治组织。第十一届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会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三名以及十个部门——秘书处、外联部、学生服务中心、学习部、文艺部、财务部、人力资源中心、宣传与网络维护部、体育部和国际部。学生会秘书处学生会秘书处是学生会与学生事务办公室联系的纽带,是学生会与学生联络的桥梁。学生会秘书处负责学生会各类文件的起草、编写以及管理,负责学生会的邮箱事物,对学生会的形象建设起到重要影响。学生会财务部学生会财务部负责为学生会的每项开支制定预算与结算、管理并分配周转金及赞助;日常生活中管理办公室的财产并定期对学生会的财务情况进行汇总。学生会人力资源中心学生会人力资源中心的主要工作是对学生会内部各部门日常工作和活动进行监督考评,完成对各部门的绩效考核评比。同时负责学生会内部沟通的协调、筹备每年的学生会招新以及换届选举。学生会宣传与网络维护部学生会宣传与网络维护部负责制作学生会杂志、学生会活动新闻报道、线上活动、活动材料制作以及学生会线上平台管理,以专业的技能构建学生会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学生会权益维护中心学生会权益维护中心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宗旨,积极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通过每日受理同学们的意见促进学校与学生及时有效的沟通。学生会外联部学生会外联部通过与企业和商家进行合作,为学校各类学生活动提供强有力的社会赞助:同时与其他大学进行交流、邀请社会知名人士举办活动与讲座,使同学们有机会与知名人士交流,获取名人经验。学生会文艺部学生会文艺部主要负责校内大型文艺节目和晚会的编排和举办,丰富西浦校园的文化氛围和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在校的每一位同学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和平台。学生会体育部学生会体育部负责为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通过组织体育赛事来打造专业体育活动,旨在为各种人才提供平台以及营造出良好的体育氛围。学生会学习部学生会学习部负责策划举办各类学术性活动及讲座,包括知识竞赛、iForum学术讲座、iDare大型思想展示赛。学生会学习部致力于帮助学生创造想法、分享经验。旨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方面的问题,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使学习趣味化,在全校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生会国际部国际部旨在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好服务,增加中外交流,逐渐成为国际生与学生会的沟通桥梁,提高国际生的校园活动参与度,进而促进国际生融合。逐步实现由活动部门向职能部门的转型,在西浦十周年校庆之际成立国际部翻译组,拟建立一支高水平的翻译队伍,提高学生会对外宣传材料的翻译质量和全员大会的口译水准。 现在就来加入我们吧!!
成员数量
94
模拟联合国协会
苏州校区
功能性组织
      西交利物浦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成立于2008年,旨在扩展西浦学生的国际视野,协作磋商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十年来,西浦模联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长为拥有完善体系,强大学术支持,并且成功举办了一系列模拟联合国会议大型学生组织。       西浦模联曾经多次派出优秀代表团参加国际性的会议,如哈佛,新加坡,土耳其和其他国内高水准的模联会议。西浦模联也在举办会议的过程中积累起了宝贵的经验。怀抱着共同的理想与信念,西浦模联将会一如既往不断进取,开拓创新。 
成员数量
73
扶青团
苏州校区
功能性组织
  We are a group of young adults that exchange ideas with leaders in the community, develop leadership and professional skills as well as have fun from the service. We work side by side with Rotary to take action through service. English is our main communication language and we are sponsored by Rotary Suzhou. The Majority of our members are from XJTLU, with a few us coming from other universities in Suzhou. Our area of focus are:Promoting PeaceSupporting EducationHelping PeopleFighting DiseaseSaving Mother and ChildrenProviding Clean WaterBenefits to Rotaractors:Help people locally and internationally.Develop professional and leadership skills.Interact with service-minded people worldwide.Networking opportunities.Make friends and have fun.Great for CV.
成员数量
0
学生企业家协会
苏州校区
功能性组织
学生企业家协会(SEDA)是由学生就业发展办公室发起的,一个支持学生创新创业的组织。我们旨在为西浦每一位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同学提供寻求机遇和挑战自己的平台。 同时,学生企业家协会将定期举办商业研讨会和创业项目路演,为每个年轻企业家和对此有兴趣的同学搭建沟通的桥梁。SEDA下属的四个部门分别为:  ·       活动规划部  主要职能:  拟写活动策划,并以此为核心对活动过程进行监督和调控;  与外部组织社团进行交流,并通过与企业和商家的洽谈合作为协会提供社会支持。  ·       创业服务部  主要职能:  协助校方管理下沉广场;  与学生创业团队进行沟通合作,并为其提供相关的支持与帮助。  ·       宣传运营部  主要职能:  管理线上平台,制作相关推文;  制作相关宣传品为协会及其活动提供线上及线下的宣传。  ·       行政管理部  主要职能:  收集整理人员信息;  组织安排人员进行活动;执行协会成员的绩效考核评比。   ·       形象公关部  主要职能:  对接下沉广场商铺入驻创团;  组织安排人员进行坐班、查水电表;负责有关下沉广场一切日常业务。 
成员数量
23
学生宿舍委员会
苏州校区
功能性组织
西交利物浦学生宿舍委员会成立于2009年,是一个学生自治组织。宿委希望能够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健康的宿舍文化,同时帮助学生解决一些日常生活遇到的困难。同时,学生宿舍委员会作为连接学生、学校以及高教区物业公司的桥梁,我们也会收集学生们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反应给物业公司并通过沟通和协调督促他们尽快解决问题。学生宿舍委员会是个年轻而积极的组织,致力于打造更完善、更独特的大学宿舍体验。我们欢迎有奉献精神以及冒险精神的同学加入我们。
成员数量
18
没有感兴趣的社团,是否创建一个呢?
申请